PDA

[裝備] 電湯匙或插電的快煮水壺 討論區 ««« 查看完整圖文版


頁 : [1] 2

 
Ruru
2005-05-16, 19:06
各位旅行愛好者

很高興有這樣的網站提供給大家資訊交流
我下個月要去歐洲2個月,想請教各位對於用電湯匙的經驗ㄟ,以前唸書的時候買過一個,會漏電,之後我再也不敢用了,不知道各位出國帶電湯匙使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勒 :-S

查看完整圖文版

tennupee
2005-05-16, 20:00
歐洲很多國家自來水都可生飲
有些房間會有煮開水的壺
若真要帶,帶電湯匙就好了
體積較小
若漏電把螺絲轉開檢查一下兩條線是不是碰觸到了
但提醒你電湯匙在插電時一定要有水當媒介
不能空燒,會爆的
也就是說先載容器裝水,
再把電湯匙放進去
再插電

查看完整圖文版

rebata
2005-05-16, 21:18
上星期我去五金行買220電湯匙.其實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帶這玩意兒 :-P 還是去歐洲最富裕ㄉ國家耶 ;-) 是行前網路一直說瑞士消費貴的嚇死人等於台灣消費ㄉ五倍阿 :-S 所以不得不想法子省點旅費。我在家測試過插頭要在冷氣孔那種220的.沸騰的很快。現在三大名峰少女峰.馬特洪峰和白朗峰都冷.3-4度能吃些熱食就很滿足溜! :-) 如果你粉有錢或是暑假去大概不要這麼辛苦 <:o)

查看完整圖文版

bboo99
2005-06-05, 08:51
強力推薦帶電湯匙啦
又輕又不佔空間 最好再帶一個鋼杯去
超好用 喝茶吃飯都靠這鋼杯啦
鋼杯跟電湯匙是不可分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tennupee
2005-06-05, 10:47
[/quote]
建議用電湯匙, 但不建議用鋼杯, 主要是考量安全性與絕緣,要不就是用乾毛巾吧![/quote]
電湯匙搭配鋼杯是絕妙組合,
若漏電,那就是電湯匙的兩條線搭上了,壞了
如此,水與容器(鋼杯) 都帶電
(跟容器無關)
所以若要考量安全性(不漏電)與絕緣
帶鋁鍋去吧,至少導電性較差
但有點不懂的是用乾毛巾做啥?
:-S

查看完整圖文版

煙斗
2005-06-05, 17:13
電湯匙體積小好帶,同時不挑電(從日本的100到歐洲的240都可以)
帶鋼杯還能煮泡麵!若買得到貢丸之類的材料還能變成小火鍋....
快煮水壺就只有煮水囉!重點是浪費空間、塑膠材料的還怕擠壓壓壞....

電湯匙一般應該不會漏電!而且耐用,我帶了3把出國,一直到埃及(旅行6個月剩一個回台灣)時才壞掉第一隻!一把才70~80元!漏電、不好用就丟....簡單方便!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llie
2005-06-05, 21:19
電湯匙體積小好帶,同時不挑電(從日本的100到歐洲的240都可以)
帶鋼杯還能煮泡麵!若買得到貢丸之類的材料還能變成小火鍋....
快煮水壺就只有煮水囉!重點是浪費空間、塑膠材料的還怕擠壓壓壞....

電湯匙一般應該不會漏電!而且耐用,我帶了3把出國,一直到埃及(旅行6個月剩一個回台灣)時才壞掉第一隻!一把才70~80元!漏電、不好用就丟....簡單方便!

今天忽然看到出國旅遊是一定要帶電湯匙和鋼杯嗎?
之前出國我是都沒想到有這需要因為住過hostel他們廚房都有蠻乾淨的碗杯盤
我倒是覺得免洗筷要多帶些因為在歐美超市要買筷子是絕對找不到的
尤其吃泡麵沒有用筷子是很不方便的
如果自助是住民宿的話可能是真的要帶鋼杯--謝謝大大很好建議  (Y)

查看完整圖文版

煙斗
2005-06-05, 21:52
其實電湯匙最主要是加熱快速!
住hostel的確有廚房的鍋婉瓢盆、電爐....但只是煮水!通常得耗費很多時間!
所以我都用電湯匙煮....220的電煮水超快!
記得在美東費城時的HOSTEL,外國人還在慢慢用電爐煮水!我已經在吃泡麵了!有一對紐西蘭夫婦完全沒看過電湯匙,還直呼神奇呢!還問我說,那一定很貴吧?當我說才2~3美金時....兩張嘴大的快吞下我的鋼杯囉!!!

至於筷子!
用不鏽鋼的筷子,沒機會清洗時,用衛生紙擦一擦就乾淨了,有水或洗潔精時再洗也還OK!包括鋼杯也都是一樣!一般我們登山時,都儘量不製造垃圾及廢水,鋼杯也是用熱水趟趟沖沖然後衛生紙抹抹就乾淨囉!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U Unice
2005-06-05, 23:59
至於筷子!
用不鏽鋼的筷子,沒機會清洗時,用衛生紙擦一擦就乾淨了,有水或洗潔精時再洗也還OK!包括鋼杯也都是一樣!一般我們登山時,都儘量不製造垃圾及廢水,鋼杯也是用熱水趟趟沖沖然後衛生紙抹抹就乾淨囉!

說的真好 先來加分先....觀念非常優唷....看來我們可以來團購不鏽鋼筷子....
電湯匙跟鋼杯真的很好用啦 鋼杯不要買太小 至少可放一包泡麵比較好
順便買個水壺也不錯 可帶水....
(登山友..有賣那種美國製的...耐高溫的 滾水到進去都ok 不用等到水冷 才倒進水壺....)

查看完整圖文版

tennupee
2005-06-06, 09:49
至於筷子!
用不鏽鋼的筷子,沒機會清洗時,用衛生紙擦一擦就乾淨了,有水或洗潔精時再洗也還OK!包括鋼杯也都是一樣!一般我們登山時,都儘量不製造垃圾及廢水,鋼杯也是用熱水趟趟沖沖然後衛生紙抹抹就乾淨囉!
煙斗大哥給你加分 (F) (F) (F)
登山不製造垃圾廚餘與廢水是很難的事
但大家盡量做,山林就會乾淨,生態就不會被破壞
七卡或369山莊有貼小告示勸導登山客不要使用洗碗精香皂牙膏
以免清潔劑經土質滲透後流入七家灣溪影響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生態環境
真感激你對山林的愛護 (F) (F) (F)
端午節要去雪山呼吸新鮮空氣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fluorite0427
2006-03-29, 16:55
請問一下
聽說歐洲不可以用110v的電湯匙再接變壓器
想請問一下為什麼嗎?
因為我買不到220v的電湯匙想說用變壓器來轉換電壓
但又聽說這樣會跳電??為啥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yuanteng
2006-03-29, 17:00
可以呀, 如果你帶的變壓器電容夠大的話, 應該可以用電湯匙呀, 但你的變壓器可能粉巨大呀, 呵~

查看完整圖文版

Raye
2006-03-31, 00:37
220V電湯匙戶外用品店或登山社有賣
中部我知道秀山莊就有買
能不用變壓器最好不用品質不太穩定
又笨重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erche
2006-04-04, 03:43
建議儘量不要帶電湯匙
因為之前看過幾則台灣人使用電湯匙出事的文章

我也有類似經驗
吹風機明明已用240V變壓器及轉換插頭還是燒壞
幸好毀損的只有吹風機,旅館沒被我們燒掉
結果只好花錢在當地買!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yuanteng
2006-04-04, 08:50
曾經帶一位加拿大的朋友到光華買對拷機(1對1),因加拿大是220伏特,故在老板的介紹下去另一店買變壓器,那台(大到不能稱之為顆)變壓器和對拷機差不多大吔~
所以, 像電湯匙和吹風機這種高瓦特數用的變壓器怎麼可能方便攜帶呀?

查看完整圖文版

solax
2006-08-12, 21:04
電湯匙和鋼杯 幾乎是像命一樣珍貴
以往一趟旅行 都是兩個月以上
其實光靠一隻電湯匙 要他壽命這樣長 實在難為它
經驗是 通常頻繁使用後都會故障
所以我們總是一人戴一隻 或是最首要有兩隻
因為只有一隻 壞了真的會想哭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inc
2006-08-12, 21:38
哈 我也有一顆那種變壓器
又大又重
不過重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散熱好的因素吧...有一好無二好...
電湯匙VS攻頂爐 各位又會怎麽選?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ne
2006-08-12, 23:02
看了一下前面的討論後

想說幾句話

若真的要帶電湯匙的話

去220v 電壓的國家, 最好就是去買一隻 220v 專用的 <不要再使用變壓器轉換>
也不要以為電湯匙不挑電壓 :-| 拿110v 的直接用在 220v 的電壓下 它還是會燒壞的 看過不少例子了

ps. 另外也看過不少討論區提過, 會發熱的電器 例如 : 吹風機 及電湯匙 最好都用 "適用"電壓的機種, 不要再經由變壓器降電壓~ 燒壞的例子不少 (H)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risitie
2006-08-16, 20:58
使用電湯匙因為一攜帶就會時常用
所以如jane說的
別利用變壓器來轉換
這樣不但容易故障
也容易造成燒灼現象
很危險

買之前
先看清楚品牌和使用的材質等


電湯匙在高山或是快速悶熱
士比鋼杯好用
當然兩者用更好

只是
很多背包客出國時間和行程需求不同
攜帶的也不同

然而
電湯匙和鋼杯的導熱不同
使用的溫度加熱也不同
再用之前安全一定要注意
所以
如果你煮東西
有液出物或是用完
一定要用乾毛巾擦好

查看完整圖文版

inc
2006-08-17, 11:37
越來越混亂了...
電湯匙與鋼杯的關係真是亂亂亂...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ne
2006-08-17, 23:37
[我實在是不懂這一句話A
"建議用電湯匙、但不建議用鋼杯、主要是考量安全性與絕緣,要不就是用乾毛巾吧!"
但是後面又接
"電湯匙搭配鋼杯是絕妙組合"


那是?????

我個人對他那些話的解讀是.....

要小心用 電湯匙加鋼杯...
它是很好用的組合

但~ 要小心 鋼杯可能會導電 還有燙傷的問題 真的要用的話 要在外頭加上 "乾毛巾"

以上是我對它的解讀 當然 原發文者或許有不同的說法?


不過 若說到乾毛巾~~

電湯池的使用方法 應該要更小心 "絕對不能空燒" 或 "乾燒"
意即 使用時 一定要有水,且水的的高度應該最少要淹過電湯池的 1/2 或 2/3 以上 (若有說明書 請詳見說明書~個人不確定它的最小安全範圍,但若我使用 通常會淹過 4/5 以上 :-P )

<千萬要在水中 才能插電; 使用完畢 應該也要先拔插頭 才能將電湯池抽離水面>

還有 千萬在 視線下使用 (不少人出事是因為 插了電燒水後 處理其它事忘了在燒水, 然後燒到水乾了 產生空燒 或因高溫引燒了旁邊或墊在下頭的易燃物 :-O

說到這兒 在使用時 下頭最好是 不怕熱的東西比較安全 :-) )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yuanteng
2006-08-18, 08:27
說到空燒呀,想起有一回在瑞士,有個團友到我房間閒聊,聊著聊著餓了想吃泡麵,便用電湯匙燒水,燒了半天水都沒什麼動靜(不知是不是因為水太冰了),她就自鋼杯中拿起電湯匙,邊端詳邊喃喃自語:「是不是壞了呀?」,說時遲那時快,啪一聲我的房間陷入一片黑暗....,還好只影響了我這一間,也還好沒有引起更大的災難。
使用電湯匙真的要很小心呀~

查看完整圖文版

林克
2006-08-18, 08:57
我用電湯匙時:
1.江鋼杯裝約7.8分水.
2.用乾毛斤插乾鋼杯外部
3.將毛斤墊於鋼杯底.(或用厚紙板墊)
4.將電湯匙放入鋼杯中.
5.插電
6.另備一杯溫水待用
7.水沸時拔出插頭
8.將電湯匙取出置於溫水中
7.放入泡麵調味料.蓋上鋼杯蓋
8.稀瀝呼茹的享受一杯香噴噴的麵
我比較歸..準備溫水.因為電湯匙取出時.個人覺得不宜置於空氣中或冷水中冷却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就愛旅行
2006-08-18, 09:10
說到電湯匙
就來說說我兩次「兩光」的經驗

也是聽說電湯匙好用
所以第一次使用時
鋼杯已加滿水
然後才將已插好插頭的電湯匙放入盛滿水的鋼杯
嘩~天哪 :-$
真的是嚇壞人了
順間火光,趕緊滅火
原來是使用順序錯誤
要將電湯匙放進盛滿水的鋼杯內
之後再插上插頭
所以第一晚的泡麵吃不成
之後在法國又找不到這玩意
所以泡麵都沒吃到

第二次也是在巴黎(這次是一人旅行)
想說有了前一次的經驗後
我知道使用方法了
我直接將泡麵加水再放電湯匙
但是煮出來的泡麵變成黑色
:-# 所以我不敢再煮麵了
也不用電湯匙
回國後問朋友
我才知~
原來電湯匙只能煮白開水
它不是電磁爐啊

兩次的經驗後
我還是會帶電湯匙
而且會帶兩隻以上了
也知道只能煮白開水

查看完整圖文版

apinLIN
2006-09-08, 19:34
可以到當地再購買,因為台灣的電壓是110v,(ㄧ般而言+-10%,不是太穩定)在台灣生產的220以上電器產品的測試都是用ㄧ台大型的變壓器供電,其電壓都較穩定,如果您買的電湯匙剛好在198v(雖然是-10%,但測試是通過的喔),一旦在當地使用時就比較會出問題,如果到當地買,他們是以他們普遍使用的電壓測試,電壓與安全性會較為穩定!我想大家都不希望自己是造成停電的兇手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電車癡漢
2006-09-08, 21:28
不知道煙斗大大的電湯匙是在哪裡買到的?
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有100V~240V的
另外使用電湯匙時請小心
雖然電湯匙的瓦數越大加熱越快
但如果電湯匙瓦數太高再碰上住宅電線管路老舊
是有可能造成跳電

查看完整圖文版

煙斗
2006-09-09, 10:38
不知道煙斗大大的電湯匙是在哪裡買到的?
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有100V~240V的
另外使用電湯匙時請小心
雖然電湯匙的瓦數越大加熱越快
但如果電湯匙瓦數太高再碰上住宅電線管路老舊
是有可能造成跳電

煙斗買的是110V的!只是,用200V以上的電壓也可以使用!沸騰的時間更快,要注意使用~
一定得先放進去水裡面才能插電!

跳電....的確會~煙斗在英國倫敦、秘魯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有點尷尬....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llie
2006-09-09, 12:11
不知道煙斗大大的電湯匙是在哪裡買到的?
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有100V~240V的
另外使用電湯匙時請小心
雖然電湯匙的瓦數越大加熱越快
但如果電湯匙瓦數太高再碰上住宅電線管路老舊
是有可能造成跳電

煙斗買的是110V的!只是,用200V以上的電壓也可以使用!沸騰的時間更快,要注意使用~
一定得先放進去水裡面才能插電!

跳電....的確會~煙斗在英國倫敦、秘魯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有點尷尬....


嗨~  電湯匙及轉換器, 是背包客族的最愛及必備裝備 ~~
去年的9月要去希臘旅遊時, 也是爬文拜讀到煙斗大大此主題,
就跑去台北的忠孝東路與中山北路的交錯地, 即那棟轉彎得大樓採購,
那裡就有幾家非常有名登山社有賣電湯匙, 記得是50元左右價格, 
我還順便買了220V 的轉換器, 就這樣帶了去希臘及美西自助旅遊.. (Y)

至於跳電, 我是沒碰到, 我是帶了個不繡鋼的圓形便當盒來泡麵, 沒帶鋼杯也,
因為覺得飯盒比較好洗好用, YEAH ~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ne
2006-09-09, 14:34
.....
嗨~  電湯匙及轉換器, 是背包客族的最愛及必備裝備 ~~
......

看到個這忍不住一定要再跳出來.... (上面已經提到了 看到又有人想要加在一起 就冒冷汗 :-# )

拜託啦...

真的要去 220v國家的 就請直接買 220v 的電湯匙啦..

110v 的再加 變壓器.... 或許不是 100% 每次都出事.... 但出事燒壞的機率不低
若不想 出事了再欲哭無淚的話 就直接買 200v 的 價格沒差多少的 :-)

查看完整圖文版

abiov
2007-04-14, 18:04
我也在希臘小島上燒掉一隻朋友的電湯匙
一樣是忘了要先放入水中才可以插電的順序
錯誤的把插上電的電湯匙入水中
一時火花四濺,反射躲開
馬上跌坐在地上
久久不能回神

這次要去德自已也會買隻220v的電湯匙
一定要特別小心才是 8o| 8o|
希望有更便利且安全的發明,讓大家可以安全的使用它

查看完整圖文版

水晶
2007-05-11, 16:17
這個賣家有幾種電壓規格的電湯匙~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5456570?u=jerrylai420818

查看完整圖文版

atlaswu
2007-07-08, 16:04
請不要將110v的電湯匙接上 220v的電

曾經有一次在印度室友跟我借一個鈦杯(壺)煮開水
結果在浴室裡,沒兩分鐘整壺800cc 的水完全煮開了
整個滾燙冒煙,電湯匙和接觸到的杯身是「火紅的」
已經到達金屬的「熔點」了
好在有看到趕緊拔插頭

最後電湯匙丟掉,鈦杯有稍微變形凸出了一小塊


現在大部分的電器產品都可以自動變壓
獨獨電湯匙這種實用的東西我還找不到國際電壓的
希望廠商可以製作出更精良的電湯匙
我買過很多支塑膠柄和金屬條都很容易搖晃
感覺很不安心

查看完整圖文版

hi3cmz
2007-07-12, 20:12
我可能會帶登山小火爐然後在當地買瓦斯瓶, 因為 220 的電要出問題可不是鬧著玩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2007-07-26, 21:44
瓦斯罐也不是處處都有....汽油型的爐子又很臭很危險.....電湯匙,五金行說政府說沒有許可證明不可以賣..

各位都是去哪裡買電湯匙的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Maggie Chen
2007-09-19, 19:03
瓦斯罐也不是處處都有....汽油型的爐子又很臭很危險.....電湯匙,五金行說政府說沒有許可證明不可以賣..

各位都是去哪裡買電湯匙的呢?

:^) 的確喔.
因為安全性的關係商品檢驗局已經要求此類商品不得販售了.
我今天跑了好幾家店 都買不到...
好不容易 在一家"小+老"的五金百貨行找到 剩下2支庫存
:-D ...統統被我包起來嚕~呵呵~

查看完整圖文版

meerkat
2007-11-07, 13:57
我看完這篇之後興沖沖的去找電湯匙
但是我立即覺得被騙了!
電湯匙不是應該是... 湯匙型的嗎?!
我還在幻想是加熱完就可以用電湯匙吃東西
(有電=heater 沒電=湯匙...)
啊 我幻滅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yuanteng
2007-11-07, 20:21
我看完這篇之後興沖沖的去找電湯匙
但是我立即覺得被騙了!
電湯匙不是應該是... 湯匙型的嗎?!
我還在幻想是加熱完就可以用電湯匙吃東西
(有電=heater 沒電=湯匙...)
啊 我幻滅了...

你真是....太可愛了
我沒想過電湯匙有此解,給你鼓鼓掌:-D

查看完整圖文版

lemon milk
2007-11-07, 22:04
我看完這篇之後興沖沖的去找電湯匙
但是我立即覺得被騙了!
電湯匙不是應該是... 湯匙型的嗎?!
我還在幻想是加熱完就可以用電湯匙吃東西
(有電=heater 沒電=湯匙...)
啊 我幻滅了...
對啊,它是湯匙的型狀啊,只不過中間是空的啊!:-P
如果加熱完用那個吃,舌頭可能會被燙到哦。

查看完整圖文版

Iamwjc
2008-01-23, 01:55
以前在英國唸書
都是用電湯匙在宿舍 煮泡麵 煮湯 煮雞腿......超好用的
後來直接帶大同電鍋 更方便!!!
不過都是用電壓轉換器 沒出過問題,記得用了三年多 完全沒出過問題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VA-WU
2008-03-30, 03:31
恕刪

至於跳電, 我是沒碰到, 我是帶了個不繡鋼的圓形便當盒來泡麵, 沒帶鋼杯也,
因為覺得飯盒比較好洗好用, YEAH ~

你怎麼這麼聰明阿!
便當盒
光聽就覺得很好用!
趕快來去買一個!;)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VA-WU
2008-03-30, 03:33
以前在英國唸書
都是用電湯匙在宿舍 煮泡麵 煮湯 煮雞腿......超好用的
後來直接帶大同電鍋 更方便!!!
不過都是用電壓轉換器 沒出過問題,記得用了三年多 完全沒出過問題

請問你的大同電鍋是幾人份的?
多少錢購得呢?
我找了好久,都好大又好貴唷....
有一些xx電鍋看起來又小又便宜
可惜不是大同的
看了好心動,但又不敢下手.......:\'(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ttlesun
2008-04-17, 14:26
出國要煮東西我一定帶這個: Rommelsbacher RK501電爐

http://www.rommelsbacher.de/en/rommelsbacher_p.htm
(網頁連結 近最下方)

前後在不同地方買了三個
附一個大碗 (小鍋), 煮泡麵很方便

要煮水泡茶泡咖啡則多帶一個這個:
http://www.trangia.se/english/2926.kettles.html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ttlesun
2008-04-17, 17:17
曾經帶一位加拿大的朋友到光華買對拷機(1對1),因加拿大是220伏特,故在老板的介紹下去另一店買變壓器,那台(大到不能稱之為顆)變壓器和對拷機差不多大吔~
所以, 像電湯匙和吹風機這種高瓦特數用的變壓器怎麼可能方便攜帶呀?

加拿大的電壓和美國一樣 是110V

查看完整圖文版

夏希
2008-04-17, 17:25
朋友在歐洲飯店上班, 常碰到台灣或是大陸客人在房間用電湯匙出問題的事, 所以請大家使用時, 一定要全程看著, 否則一但出事, 可能不是當初所省下的錢可以賠得完的, 上次有個台灣客人花了台幣二十萬, 只為了地上一個電湯匙的小洞而已, 所以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查看完整圖文版

C.C.Chang
2008-04-19, 20:27
[/QUOTE]出國要煮東西我一定帶這個: Rommelsbacher RK501電爐

http://www.rommelsbacher.de/en/rommelsbacher_p.htm
(網頁連結 近最下方)

前後在不同地方買了三個
附一個大碗 (小鍋), 煮泡麵很方便[/QUOTE]
請問台灣那裡買得到這種爐子?可以使用平底鍋嗎?多少錢可以買到?
在旅館房間內煮食,會有味道,會被取締或罰款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taipeisimon
2008-04-19, 21:15
請問你的大同電鍋是幾人份的?
多少錢購得呢?
我找了好久,都好大又好貴唷....
有一些xx電鍋看起來又小又便宜
可惜不是大同的
看了好心動,但又不敢下手.......:\'(


我買的是220V 的 外八型 (澳大利亞) 大同10人份電鍋 (大同修改) 用了快8年,100%好.

去大同公司問.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ttlesun
2008-04-19, 23:07
[/QUOTE]
請問台灣那裡買得到這種爐子?可以使用平底鍋嗎?多少錢可以買到?
在旅館房間內煮食,會有味道,會被取締或罰款嗎?[/QUOTE]


1. 國內只在百貨公司的飛騰專櫃看過. (德製, 打上飛騰自有品牌Vastar)
訂價五千多吧, 我買不下去.

我自己是在新加坡和泰國的百貨公司買的. 當時買約合台幣三千多
後來, 有在德國的百貨公司看到, 230V規格, 無碗, 便宜很多.

2. 煮湯煮泡麵不會有什麼味道吧
我住過的所有旅館內, 只有說不能抽煙, 沒說不能煮東西

查看完整圖文版

mamaya
2008-07-14, 23:26
電湯匙有110V跟220V的分別喔~
如果你買的電壓不同要記的更換變壓器喔~
還有...我買的110V用了變壓器在義大利能使用..
朋友買的是220V的照道理說應該能使用才對..
但不知怎麼了竟然連一次都沒用上就壞了~
找不到原因>_<~
還有..還有..不能空燒喔!
也就是說一定要放在水裡面才能插電的意思啦!
偶..偶..就是空燒結果就壞了~
若再不行或買不到電湯匙~
建議可以找PUB買滾熱的水~
就跟他們說因為我們是台灣人習慣喝熱茶啦~嘿嘿
我們後來就是這麼給他解決的啦!

希望一切玩的快樂~

查看完整圖文版

crow0204
2008-07-15, 21:18
樓上真的說對了 110V跟220V的不同電湯匙 不可以混用
請到就感心電子 燦滾電子 等等 去跟他們說要220V的電湯匙 那裡就有了
我帶著220聖火去歐洲各國都沒有燒掉過
附帶說明 我的220聖火是在樂華夜市的10元商店買的 所以 應該是電壓的問題 不是品質

查看完整圖文版

crow0204
2008-07-16, 09:38
沒錯沒錯 因為在其他版有人稱他為220聖火 其實就是220V的電湯匙
很多電子商店都有賣 甚至220V的電湯匙本身的插頭就是歐洲通用的雙圓柱插頭
所以連插頭轉換器都可以省了
我們是四年前要去德國的時候買了兩支 用到現在還沒有壞掉
那時候在司徒加特的時候因為飯店當晚熱水器壞掉沒熱水洗澡
我們還用電湯匙自己燒熱水洗澡的 很特殊的經驗
不過用的時候要小心安全 一定不能空燒 一下子就會爆掉
http://tw.myblog.yahoo.com/hiyagu/

查看完整圖文版

和喜自在
2008-07-25, 13:40
第二次也是在巴黎(這次是一人旅行)
想說有了前一次的經驗後
我知道使用方法了
我直接將泡麵加水再放電湯匙
但是煮出來的泡麵變成黑色
:-# 所以我不敢再煮麵了
也不用電湯匙
回國後問朋友
我才知~
原來電湯匙只能煮白開水
它不是電磁爐啊
[/QUOTE]
電湯匙應該不是只能煮白開水
我們曾用它煮乾麵條、燙青菜、煮玉米濃湯呢
但是需以普通湯匙或筷子將食物與電湯匙作一些隔離動作
以免食物沾黏在電湯匙上

查看完整圖文版

wawa27
2008-08-03, 23:20
去歐洲時旅館幾乎都沒有熱水
我拿水去微波時不知道是我不會用還是那台微波爐有問題
我加熱了五分鐘結果水還是冷的
電湯匙真的很好用~煮泡麵或喝熱水都很方便
只可惜我的電湯匙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用了兩次就陣亡,害我之後的日子只能望泡麵興歎

查看完整圖文版

needjpg
2008-08-05, 07:22
微薄經驗

電湯匙為了讓電壓更穩定
可以到光華商場或任何大一點的電器行

直接買220V與110V兩種墊湯匙,您可以依照妳去的國家交換使用。
不會有拿110V,因為保險絲因為高溫斷裂的問題,可以一勞永逸。

若在國外,城市的中國城都有賣(我看個幾個城市都有),可見華人還是深知......

供參考。


---
Need JPG。旅行與設計對話
http://www.wretch.cc/blog/needjpg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ron0423
2008-08-28, 10:02
想請教各位前輩...........要去澳洲自助旅行...要買什麼規格的電湯匙呢......麻煩解惑解惑..........:-D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nsgolo
2008-08-28, 11:11
想請教各位前輩...........要去澳洲自助旅行...要買什麼規格的電湯匙呢......麻煩解惑解惑..........:-D
最好買 220V 的電湯匙 ( 因為澳洲的電壓是 220V ),先去網拍比比、看看,就有了 ~~

露 X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825565934)
雅 X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34138572)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8-08-29, 23:50
建議在電湯匙前端加個220V/800W調光器,很方便

查看完整圖文版

peter0521
2008-08-31, 18:26
記得要查清楚澳洲插座的型式,所以還要帶一個轉換插座!

查看完整圖文版

veneziawu
2008-11-02, 12:27
還在用電湯匙?把他丟了吧,推薦使用旅行用電爐,絕對值回票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9592

查看完整圖文版

veneziawu
2008-11-02, 12:28
還在用電湯匙?把他丟了吧,推薦使用旅行用電爐,絕對值回票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9592

查看完整圖文版

quicksilver
2008-12-20, 06:01
Amazon sells dual voltage water heater. Automatic dual 120/240 voltage for worldwide use.

http://www.amazon.com/Voltage-Valet-Immersion-Heater-Water/dp/B000AXS0UE/ref=pd_sbs_a_1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9-01-01, 23:34
電湯匙前端加個220V/800W調光器圖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9-01-02, 00:08
電湯匙價格在台灣約NT100,在歐洲約12-15歐元(NT600),台灣電湯匙扁平狀歐洲電湯匙是螺弦狀.,(台灣的較好清洗),

查看完整圖文版

aa701227
2009-01-07, 12:15
搞個萬用插頭

查看完整圖文版

armydodo
2009-01-09, 22:04
使用電湯匙還是比較經濟實惠
但要小心電壓
台灣買的到110V跟220V
220V比較貴,不知道是在貴什麼

查看完整圖文版

goodsmin
2009-01-23, 12:05
電湯匙前端加個220V/800W調光器圖
呃....可以問一下調光器是在幹嘛的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9-03-09, 11:19
調光器是在乾嘛?
調光器-就像家裏的燈炮,可用個調光器調整燈炮亮度.
我們旅行時用的鍋不太大,一般常用的電湯匙耗電約600~800W,湯水煮滾後火力太大時,也可加個調光器(NT100元)控制電湯匙火力大小,變成多用途,煮東西方便.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9-03-09, 11:37
电汤匙建议买有标示国家检验UL合格的--以前在台湾卖的旧型电汤匙(约NT$100元)好像没标示国家检验合格,电线头容易脱落,
最近到台北登山友看到有标示国家检验UL合格的电汤匙,价格NT160元,电压有110V,220V,质量跟国外买的德制(NT500~600元)差不多,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9-03-09, 19:47
以下是台灣繁體字:調光器-就像家裏的燈炮,可用個調光器調整燈炮亮度.
我們旅行時用的鍋不太大,一般常用的電湯匙耗電約600~800W,湯水煮滾後火力太大時,也可加個調光器(NT100元)控制電湯匙火力大小,變成多用途,煮東西方便.

電湯匙建議買有標示國家檢驗UL合格的--以前在台灣賣的舊型電湯匙(約NT$100元)好像沒標示國家檢驗合格,電線頭容易脫落,
最近到台北登山友看到有標示國家檢驗UL合格的電湯匙,價格NT160元,電壓有110V,220V,品質跟國外買的德製(NT500~600元)差不多,

查看完整圖文版

2009Moo~
2009-03-13, 13:02
很久以前的會有漏電情形,現在的都比較先進了有防漏電設計.

查看完整圖文版

phoebeblue
2009-03-19, 14:36
電湯匙真的另人又愛又恨耶~ 我很怕萬一漏電或爆炸~+o(
乾脆買個小的電磁爐 (220v)的帶去歐洲好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燭光
2009-05-31, 22:35
若是去歐洲等熱鬧的城市,建議到當地買kettle電水壺就好了,不用從台灣背過去。我當時再法國百貨公司買一個才20歐元,且保證是當地電壓220V。類似下圖這種:
http://www.consumer.philips.com/consumer/zh/tw/consumer/cc/_productid_HD4646_70_TW_CONSUMER/HD4646-70

早餐用它煮濃湯+青菜,也可以打個蛋花。
午餐可以準備鮪魚三明治or奢侈一下外食。
晚餐就厲害了,直接加菜、肉片煮火鍋。
因為法國餐廳實在太貴,連吃3天麥當勞大漢堡後,這個水壺簡直帶我上天堂。

唯一的缺點是無法洗的非常乾淨,單純煮開水會有點油油的。:-P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09-06-18, 21:08
前幾天,有朋友問這要怎麼用電湯匙煮飯啊? 分享給大家參考:
把米放入一個鋼杯內加水煮滚後,用調光器調小火再煮幾分鐘,待鋼杯內米粒感覺有稍微澎涨後即可熄火,蓋上鋼杯蓋子悶20分鐘就OK可上桌了.
{記得使用電湯匙煮時,要稍微搖動鋼杯內的米粒,因為鋼杯下層溫度會較低,且可避免米粒毡黏電湯匙} (如有時間可提前將米泡一下,更理想) ,煮麵,煮肉皆同理,最好出國前先練習煮飯一下(用110V電湯匙試)。在國外米很容易買到的,如出國時帶半斤米就夠應急幾天了。

建議帶2把電湯匙+1個調光器出國, 2把電湯匙600W*2=1200W同時使用很快又方便,且有多一把電湯匙也可當備用.在國外電湯匙有時候不容易買到,而且貴,又不一定好用(大陸製的有時很便宜,但品質很差)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0205
2010-06-21, 10:37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呼籲消費者謹慎使用電湯匙
點閱:3119推薦:0
電湯匙構造簡單,價格不高且攜帶方便,常有民眾用來煮開水,但其安全性如何呢?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派員赴全省各大賣場、經銷商辦理非應施檢驗商品專案市場查核,針對市售電湯匙產品實施查核及檢驗結果,發現均不符合國家標準。因此,該局呼籲消費者要謹慎使用電湯匙。為加強消費者保護,經濟部已經在95年7月17日發布預告,將自96年3月1日起將電湯匙(浸入式電熱水器)列入應施進口及國內市場檢驗範圍。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指出,市售電湯匙因為構造簡單,對於漏電、乾燒或過熱的保護不足,安全性不佳,使用上必須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僅適合用於煮白開水,不適合用來煮黏稠狀之粥或泡麵,以避免加熱器表面被黏住無法散熱,產生局部高溫而導致沸水炸開噴濺的意外。
2.電湯匙加熱部分要全部浸入水中,但水位也不能太高,必須維持在塑膠外殼之下,避免漏電。
3.使用中水蒸氣容易附著在電湯匙塑膠手柄上,應切斷電源(或拔出插頭)後才可碰觸,以避免觸電或燙傷的危險。
4.應在有人監視下使用,以避免水被燒開後蒸發,水位降低而致乾燒引發危險。
5.在使用前應詳閱產品使用說明書,以確保電器使用安全。

標準檢驗局表示,此次查核針對市售4種品牌7種規格之電湯匙樣品執行測試,測試項目包括「洩漏電流試驗」、「絕緣耐電壓試驗」及「異常試驗」,測試結果這些電湯匙樣品均不符合標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及第38條規定,以該商品確有危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或財產之虞,發布禁止陳列、銷售之公告命令,並要求廠商立即停售下架,以確保消費大眾安全。若持有這些型式電湯匙商品之公司或行號應自公告之日起停止陳列、銷售,違反該項命令者,將再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之。

此次於全省各大賣場、經銷商之清查行動中,共查核34件不同廠牌、規格電湯匙樣品,產品標示也全數不符合「商品標示法」之標示規定,標準檢驗局已移請地方工商管理單位依法處理。

上稿日期:2006/11/02
作者:秘書室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0-06-26, 19:52
電湯匙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如果你習慣用它, 你會覺得很實用.我出國用了很多年了,小心一點,就沒事 的.怕漏電,預備一隻小型的測電筆碰一下就OK了, 或感覺有漏電時,插頭左右對調也OK的(即漏電端會自動接地),,

查看完整圖文版

bellecafe
2010-08-07, 22:01
我要前往美國遊學
住的地方只有附簡單的微波爐
我打算買一個一人份的電磁爐帶去
請問大家有甚麼建議嗎?
會不會說要轉電壓而有使用上的危險呢?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Clown123
2010-08-22, 13:27
美國也用 110V,插頭也和台灣一樣,不需要轉電壓。

如果要買電磁爐,建議在美國當地買,美國電器製品通常比台灣便宜得多。這在 Target 或 Walmart 都買得到。然後你可以在回國前賣掉。

查一下 craigslist,有時有賣舊的,你也可以在這上面賣掉。

查看完整圖文版

Clown123
2010-08-25, 00:09
分享一下這次歐遊使用三洋鍋的經驗。

這是我從eBay買的新三洋鍋,出貨地點在香港,出發前拆開看過確認,但沒試用。到德國後住民宿時僅用來煮水泡茶煮蛋煮香菇蔬菜清湯,因為怕煮東西會給房間留下味道。後來有幾天住旅館,又吃膩了外面東西,就給它大煮特煮。到超市買玉米罐頭、冷凍蔬菜包、蘑菇濃湯包、速食 pasta 包(原來是加水用微波爐加熱的),不用帶泡麵也一樣吃得很舒服。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21/2674571956_56f741aa9b.jpg

查看完整圖文版

tomoko
2010-08-31, 10:38
分享一下這次歐遊使用三洋鍋的經驗。

這是我從eBay買的新三洋鍋,出貨地點在香港,出發前拆開看過確認,但沒試用。到德國後住民宿時僅用來煮水泡茶煮蛋煮香菇蔬菜清湯,因為怕煮東西會給房間留下味道。後來有幾天住旅館,又吃膩了外面東西,就給它大煮特煮。到超市買玉米罐頭、冷凍蔬菜包、蘑菇濃湯包、速食 pasta 包(原來是加水用微波爐加熱的),不用帶泡麵也一樣吃得很舒服。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21/2674571956_56f741aa9b.jpg

我也有一個, 用了十五年還是好好的. 值得投資的好東西. 出差到印度, 巴基斯坦這些容易水土不服的地方就可以照三餐用. 這篇文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愛惜疼護我的三洋鍋, 它讓我度過了許多無憂無虑的旅館煮食時光.

查看完整圖文版

happysky
2010-09-08, 13:22
其實電湯匙最主要是加熱快速!
住hostel的確有廚房的鍋婉瓢盆、電爐....但只是煮水!通常得耗費很多時間!
所以我都用電湯匙煮....220的電煮水超快!
記得在美東費城時的HOSTEL,外國人還在慢慢用電爐煮水!我已經在吃泡麵了!有一對紐西蘭夫婦完全沒看過電湯匙,還直呼神奇呢!還問我說,那一定很貴吧?當我說才2~3美金時....兩張嘴大的快吞下我的鋼杯囉!!!

至於筷子!
用不鏽鋼的筷子,沒機會清洗時,用衛生紙擦一擦就乾淨了,有水或洗潔精時再洗也還OK!包括鋼杯也都是一樣!一般我們登山時,都儘量不製造垃圾及廢水,鋼杯也是用熱水趟趟沖沖然後衛生紙抹抹就乾淨囉!
請問哪裡可買到220V的電湯匙?大概多少錢?

查看完整圖文版

lsabella.g
2010-09-10, 13:30
我最近也買了個三洋鍋,但裏面有個東西,"circuit breaker"不知要如何使用,它是指我在轉換電壓時要按它一下嗎?還是要用推的??說明書上寫的有點看不太懂可否請各位教我一下,謝謝你們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Clown123
2010-09-17, 12:23
不是,circuit breaker 就是無鎔絲斷電器,設計是讓有超量電流通過時會自動切斷,比較老式的設計用的就是保險絲。

這東西平常應該是按下去,不用理它。如果電路中電流過大(如短路等),會自動切斷電流並跳起。這時別以為鍋子是壞了,把它按下去再加熱看看。

三洋鍋換電壓的是個小塑膠轉鈕,與此無關。

查看完整圖文版

帶著老婆遊天下
2010-09-18, 21:22
ACA的大口電熱杯 1.3升很好用,去年去歐洲燒開水,下義大利面都行。

查看完整圖文版

sodakb
2010-10-02, 22:11
:^) 的確喔.
因為安全性的關係商品檢驗局已經要求此類商品不得販售了.
我今天跑了好幾家店 都買不到...
好不容易 在一家"小+老"的五金百貨行找到 剩下2支庫存
:-D ...統統被我包起來嚕~呵呵~

妞..居然遇見二年前的你...結果好用嗎?
明天要去小北找找看...

查看完整圖文版

sogalin
2010-12-12, 11:56
最近會去香港逛逛

請問三洋鍋 香港是否有賣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帶著老婆遊天下
2010-12-31, 17:24
这次去印度买的是分体电炉,下面是电炉上门是不锈钢锅。一路都是自己烧饭,印度的饭菜只是尝尝而已,不习惯印度的咖喱,在金庙吃一天还行,多了受不了。呵呵

查看完整圖文版

sc1903
2011-01-11, 01:16
在國外要買電湯匙的話,英文要怎麼說啊?
另外,國外買的品質是不是會比較不好?

查看完整圖文版

vcd69
2011-02-01, 12:25
電湯匙在y拍上面舊有在賣
有需要的人可以在上面搜尋看看
建議找外銷廠商生產的電湯匙
感覺上比較粗勇(用過台製跟外銷的)
另外再找v220延長線
此延長線需要先跟廠商說明是延長線插座萬用的
延長線的插頭則是歐規的
方便好用
不用帶太多變換插頭出去
上次去希臘就帶此種延長線
拉哩拉雜要充電的
一次搞定
最多是延長線的插頭轉換準備一個即可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1-03-24, 22:39
電湯匙登山友(200元以下)也有喔,買回來後將塑膠頭螺絲打開,用ASB或塑鋼用的AB膠灌緊,前端加個220V/800W調光器保證安全又好用,

延長線要剪短短的較好帶,延長線可不必無分 V110 或V220,插頭外加一個歐規轉換頭就天下走透透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1-04-13, 00:14
製作了一個 220V 的調光器和旅行鋼杯組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1-04-13, 08:44
:-(製作了一個 220V 的調光器電湯池一些問題,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成品如何測試 沒有220v的座插??
因220V調光器也可在110V使用,所以也可用110V的電湯池測試; 如果測試正常,再改接上220V的電湯池,此時因我們用的是較弱一半的110V電壓,所以原220V電湯池600W的電功率計算後的會變成很小,僅 (600W/4=)150W,水要煮等很久才開(需4倍時間),(建議只要水會溫熱就表示測試正常的OK,)

調光器 會熱??
是因調光器內有一個功率電晶體鎖在調光器的鋁外殼在散熱),我以前測試時就感覺到有點燙手,當時曾換了幾個調光器測試都一樣,因試了幾次熱度並未繼續上升,我去摸牆壁內的電燈調光器也是一樣會熱的,SO 我想應是正常的,
我把調光器裝進那個電器用的 塑膠黑盒子內(如圖,電子材料行有售 ),黑盒子的外殼一邊是塑膠可隔熱,一邊是鋁片蓋著,也能散熱用,(較不感燙手 ).
我國內外旅行用了很多次調光器,我常摸那個黑盒子鋁片外殼,熱度是OK

插頭及插座 15 安培 OK嗎??
理論上220V電壓 X15安培電流=3300W電功率, 110V電壓 X 15安培電流=1500W電功率, 我們用的電湯匙才600W,所以是OK的,(我常同時接兩支電湯匙600WX2=1200W煮東西,皆在安全範圍內)

延長線 沒有 220V 怎辦 可以用 110V的嗎??
理論上電線是不分110V~220V電壓的,只要銅線純亮不變黑老化了,接頭有鎖緊就OK,(當然要耐15 安培以上,不能用太細的電線)

建議帶2把電湯匙+1個調光器出國(可另備用一個單體)(L)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1-04-13, 09:10
要怎麼用電湯匙煮飯,麵條 ,蛋, 青菜,煮肉????? 分享給大家參考:
把米放入一個鋼杯內加水煮滚後,用調光器調小火再煮幾分鐘,待鋼杯內米粒感覺有稍澎涨後即可熄火取出電湯匙,蓋上鋼杯蓋子悶20分鐘就OK可上桌了.
{記得使用電湯匙煮時,要稍微搖動鋼杯內的米粒,因為鋼杯下層溫度會較低,且可避免米粒毡黏電湯匙} (如有時間可提前將米泡一下,更理想??)

煮麵,煮肉皆同理,最好出國前先練習煮飯一下(用110V電湯匙試)。在國外米很容易買到的,如出國時帶半斤米就夠應急幾天了。
(L)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iwago566
2011-04-13, 09:42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原來可以找兩個大小不同的鋼杯,做成組合並且加上提把。
調光器是為了方便控制功率大小,完全瞭解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210
2011-11-07, 12:31
請問哪裡可買到220V的電湯匙?大概多少錢?

今天搜到知名的購物網站上有賣110~220V的電湯匙,分長型、短型二種,310元/支

網上寫說「通過台灣國內BSMI及美國UL歐洲CE認證 」,
商品規格: 120V / 125W, 240V / 500W, 50/60HZ 雙伏特
適用國家: 世界各國 (扁插, 不需變壓但部分國家須用轉換插頭)


1、長型:加熱部分為12.5公分
http://www.pcstore.com.tw/540610/M00438292.htm

2、短型:加熱部分為8.5公分
http://www.pcstore.com.tw/540610/M00436418.htm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iwago566
2011-11-11, 14:07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156743928
上次去中國,在百貨公司買了兩支這樣的電熱器,每支10.2人民幣,有夠便宜!
電壓220v/600w,如果用110v電源,就變成150w了!
就是說,規格220v電源,若使用110v電源不會燒壞,但(火力)功率只有四分之一!
如果規格是110v電源,使用220v,就很可能會燒壞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1-12-21, 13:05
上述購物網站上有賣110~220V的電湯匙,分長型、短型二種,310元/支.. ....,
我的想法供參考:
(1). 110~220V的雙伏特電湯匙,其實就是220V的電湯匙,如拿來110V低電壓使用,變減為150W,功率太低了不實用,建議各買110V 和220V,登山友賣200元內有找,
(2).上述短型電湯匙:不易清洗ㄡ,
(3).不要買變壓器,600W的太重了,不適合旅行

查看完整圖文版

phoebeblue
2012-02-20, 15:36
我覺得可以到歐洲再去買~比較安全吧~ 而且也不一定會比較貴
我在挪威-消費特高的地方也是買到一個不鏽鋼的電熱水壺...台幣500~800間~忘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2-03-30, 20:20
如果要買到一個不鏽鋼的電熱水壺,建議再自行加裝一個調光器(約NT200元),就可調整功率,可煮飯,.燉牛肉...,

查看完整圖文版

hsu3996
2012-03-30, 20:29
調光器圖(110V/220V電壓共用)

查看完整圖文版

john.ch.lee
2012-03-31, 21:05
各位旅行愛好者

很高興有這樣的網站提供給大家資訊交流
我下個月要去歐洲2個月,想請教各位對於用電湯匙的經驗ㄟ,以前唸書的時候買過一個,會漏電,之後我再也不敢用了,不知道各位出國帶電湯匙使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勒 :-S

我十幾年前出國必帶電湯匙
但十幾年來我不再帶電湯匙
外出旅遊就是要體驗,當地飲食就是體驗重要的一環
帶了電湯匙無非想省錢
但都出了門還在乎嗎
省錢還有其他管道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風間真
2012-06-08, 10:24
説到空燒呀,想起有一回在瑞士,有個團友到我房間閒聊,聊著聊著餓了想吃泡麵,便用電湯匙燒水,燒了半天水都沒什麼動靜(不知是不是因為水太冰了),她就自鋼杯中拿起電湯匙,邊端詳邊喃喃自語:「是不是壞了呀?」,説時遲那時快,啪一聲我的房間陷入一片黑暗....,還好只影響了我這一間,也還好沒有引起更大的災難。
使用電湯匙真的要很小心呀~

啊!!原來這樣!這種事情是我可能會做出來的!這個玩意類似我們的“熱得快”,插在開水瓶專用的那種,我大學時期弄壞不少……因為比較粗心水不夠或者沒盯住,直到燒爆……不過大家説來説去我還是看到這個玩意的巨大好處,決心以後出門就帶三把,一把220V,一把110V,一把備用……

查看完整圖文版

[裝備] 電湯匙或插電的快煮水壺 討論區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