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請問廣州一帶的旅遊景點?(較有人文風情味的∼∼) «««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nkey1102
2007-01-21, 23:51
請問各位背包客:

我因為工作元素,會在下週前往廣州
請問是否可以推薦相關旅遊景點?

我會在那裡停留兩天半的時間
目前瀏覽的相關訊息,對於惠州的客家莊很有興趣
但又不知道如何前往,是否可請有去過的人指導一下?

以及當地是否有傳統藝品的市集?或跳蚤市場等?
廣州或廣東省內的交通大多以什麼為主?
我對於比較有民俗味的地方較有興趣,有特色的人文景點等

以上
還請各位提供建議∼∼

查看完整圖文版

包裝紙
2007-01-22, 20:17
哈摟~

首先惠州離廣州~~~~~非常遠至少兩各小時車程,我上次去差不多三小時
且我是搭私家車喔@@~不是搭長途大巴!
所以你放棄吧!!

廣州印象中沒有傳統藝品市集或者跳蚤市場..但是有很多批發市場
例如賣玉的~賣茶壺的~這些算嗎?

再來....你要問廣州還是廣東省?
廣州只是廣東省境內一個市,廣東省還有虎門市、江門市、深圳市、等等
如果你住在廣州要往來這些地方,省錢的是搭大巴(就是長途巴士)但是看你敢不敢搭。
有預算就是找私家車接送~你高興直達哪邊就到哪邊

廣州喔~飲茶吧!喝古蹟多~但我不清楚你說的人文景點是???

查看完整圖文版

yvonnecheung
2007-01-23, 01:09
請問各位背包客:

我因為工作元素,會在下週前往廣州
請問是否可以推薦相關旅遊景點?

我會在那裡停留兩天半的時間
目前瀏覽的相關訊息,對於惠州的客家莊很有興趣
但又不知道如何前往,是否可請有去過的人指導一下?

以及當地是否有傳統藝品的市集?或跳蚤市場等?
廣州或廣東省內的交通大多以什麼為主?
我對於比較有民俗味的地方較有興趣,有特色的人文景點等

以上
還請各位提供建議∼∼


廣州離惠州真滴蠻遠哦,呵呵,廣州市區內交通以公車跟地鐵(捷運)為主,出租車很多也很方便,不算貴,但高峰時段一樣塞車,廣東省境內都有高速公路,個人是覺得可以考慮那種直達大巴,方便也算安全(小巴就不要哦)

人文景點不知道以下算不算,僅供參考
光孝寺--嶺南地區最古老的寺廟
陳家祠--建于光緒年間,建築工藝精湛
黃埔軍校舊址
沙面--珠江北面一個小島,曾割讓給英,法做租界

查看完整圖文版

ozcairns
2007-01-23, 03:09
要有人文氣息的景點 那建議你去國父的故鄉 中山市吧

中山市古稱香山,因境內五桂山花木蔥籠,多產神仙花卉(沈香),香飄十里而得名;南宋紹興二十二年(公元1152年)立縣,至今已有800多年歷史。中山城雖小卻名滿天下。現有的古建築如煙墩花塔、小欖雙美橋、學宮泮橋和大量的祠堂、牌坊、寺廟、庵堂等,是中山的悠久歷史和燦爛古文化的見證。中山歷史上名人輩出,其中尤以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民主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為舉世景仰的偉人。孫中山故居、孫中山紀念堂是中山市的重要景點。中山又是一個充滿現代化氣息的嶄新城市,以其綠化、淨化、美化的環境,贏得"全國衛生城市"、"全國園林綠化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范城市"稱號和1997年聯合國"人居獎"的榮譽。孫文西路步行街、阜峰文筆、紫馬嶺公園把老城新韻體現得淋漓盡致。由於有屹立市中的五桂山和周圍的河網平疇的優越自然條件,處處都可看到純樸秀美的田園風光;密如蛛網的河涌,更充滿了濃郁的水鄉風情。近年開發的嶺南水鄉、仙沐園溫泉、橫門海上莊園、浪網錦鯉養殖場、蝴蝶博物館、長江宮果漁農場、五桂山森林公園、磨刀島鄉村俱樂部等特色旅遊,為來自都市的人們提供了寧靜平和的休憩之所。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nkey1102
2007-01-23, 23:33
非常感謝各位背包客的回應∼∼

我想再多說明我的情況
因為我是出差到廣州,好像是東莞那一帶,確切地址還不確定
那邊可能有車子接送
如果有人開車的話,或許就可以去一些比較不方便去的地點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助,也喜歡搭搭地鐵大眾交通工具
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可否有交通方便的地點可以建議?

不過總括來說,我比較不想去風景區,想要去鄉下一點,特別一點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搭過廣州市地鐵自由行?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
我去蒐集資料之後再請各位背包客提供建議!!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nkey1102
2007-01-23, 23:59
請問這個批發市場是很大型的嗎?
或者集中在一條街上呢?
我對於逛街很有興趣,想要看看當地的市場
或者是這些批發集散地
請問要怎麼去呢?

另外,因為普遍對地鐵的景點介紹不多
不知道地鐵可以到的地方有沒有好玩的?
比較古味一點的地方∼∼

謝謝!

哈摟~

首先惠州離廣州~~~~~非常遠至少兩各小時車程,我上次去差不多三小時
且我是搭私家車喔@@~不是搭長途大巴!
所以你放棄吧!!

廣州印象中沒有傳統藝品市集或者跳蚤市場..但是有很多批發市場
例如賣玉的~賣茶壺的~這些算嗎?

再來....你要問廣州還是廣東省?
廣州只是廣東省境內一個市,廣東省還有虎門市、江門市、深圳市、等等
如果你住在廣州要往來這些地方,省錢的是搭大巴(就是長途巴士)但是看你敢不敢搭。
有預算就是找私家車接送~你高興直達哪邊就到哪邊

廣州喔~飲茶吧!喝古蹟多~但我不清楚你說的人文景點是???

查看完整圖文版

ozcairns
2007-01-24, 01:16
廣州是廣州
東筦是東筦 2地相差近2個小時車程喔
這是2個不同的地方
如果出差去東筦 要逛街的話
去服裝批發集散地虎門吧
花你2天包准你逛不完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nkey1102
2007-01-24, 11:45
看了很多網上的圖片,還是很想去看看客家圍屋。
我住宿在廣州,
如果花個大半天坐車來回,去梅州,甚至到河源。
(早上出發,下午回到廣州逛)
不知可行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ozcairns
2007-01-24, 18:47
廣州到梅州 (五百多公里)
坐直通巴士單程10-12小時,
坐火車也要8小時
真的那麼有興趣的話,建議你在梅州當地住一晚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包裝紙
2007-01-24, 19:58
在大陸看地圖都很近............走下去會發現,遠到想殺人@@

我建議你只呆在廣州晃就好~A點到B點就夠你逛到腿斷掉了!
尤其逛批發市場,虎門的其實很小(跟廣州比起來)
廣州的你喜歡細細逛的話,逛一棟大樓差不多要一天的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收攤

他們的批發集散地不是一條街,是整各區看過去整片都是= = "
服裝的最大,飾品也不錯~這些都是可以零售的

服裝的話不如不逛,講真的如果你不是很會殺價很會爐很會(灰)~拿不到多少好價錢,被貴倒是會喔!!
不如到北京路逛幾家大陸當地的牌子,價錢便宜材質好的要命...只有台灣專櫃三分之ㄧ價錢,品質比台灣專會好N倍!!
我上禮拜幫我媽買一件棉榮的外套台幣900(類似羽戎衣)~暖的很..才台幣九百明碼實價!
我跟我妹各買一件外套比我媽的便宜一半吧!也是很暖,這兩天寒流來一點都不冷
考慮一下唄! 我有會員卡可以借你喔!cccccc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nkey1102
2007-01-24, 23:16
惠州好像也有一個客家圍屋,我原本是要問惠州的...

請問廣州到惠州大約要多久呢?
我很想去看惠州當地的客家圍屋(圓形的)
廣州到惠州的交通大約為何?
謝謝∼∼


廣州到梅州 (五百多公里)
坐直通巴士單程10-12小時,
坐火車也要8小時
真的那麼有興趣的話,建議你在梅州當地住一晚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包裝紙
2007-01-24, 23:24
小姐你已經再第一題問過~廣州跟惠州多遠了..........
^^"

查看完整圖文版

ozcairns
2007-01-25, 02:15
廣州---惠州 全程約150公里 3個小時車程左右 路況較好 走廣汕高速
廣州天河汽車客運站 有大巴可搭乘
票價:50元
班次:06:30-07:45每25分鐘一班,08:00-20:00每15分鐘一班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mes.chencl
2007-01-30, 18:16
1.光是廣州是就很有得逛了,而且公交車及地鐵都相當方便
2.不知您的"比較有民俗味的地方"及"有特色的人文景點"等定義為何?我的理解是意謂具有較多歷史特色、地方特色的景點,是可以看具文化的特色的一些古蹟,可以見到此地人們生活方式與眾不同的地方....的話,那麼廣州是就有一大堆地方可逛了,要花很多天才能看完: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廣東省立博物館、陳家祠、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軍校、北京街、上下九步路、中山大學、烈士陵園、魯迅故居、廣州火車站、越秀公園、天河城、西關大屋..........多到講不完(你去看一下廣州市政府的網站應該會有很多介紹),然後去茶餐廳吃些東西吧!這也是廣東的特色--飲茶文化。廣州市去買份地圖、買本旅遊書,就可以自己逛了。
3.至於廣東的其他城市可看的景點與景店之間距離都比較遠,沒有一個地方像廣州一樣在一座城市內有那麼多東西看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cko912
2007-02-02, 14:22
我是广州人哦 :-P , 以一个本地人的角度给点意见, 看是否有帮助...
说来汗颜 :-$ , 虽然我觉得广州是个丰富的城市, 但要说出哪里好玩, 一时半会儿说不上...
相对来说, 广州的旧城区在荔湾区和越秀区, 荔湾区就是所谓的西关(有听过西关小姐和西关大屋吧?), 越秀区则在北京路一带人流最旺. 新区就是天河区.

荔湾区的玩点---
1, 陈家祠,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现是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所在地,位于荔湾区中山七路陈家祠地铁站旁。 书院于清光绪十六年(1890)动工兴建,历经四年竣工落成,是当时广东72县陈姓合族宗祠。
其实我也没进去过, 哈哈..

2, 上下九, 商业步行街. 人很多哦, 我都很少去. 不过那边聚集了几家百年食店, 如莲香楼, 陶陶居, 清平饭店(著名的清平白切鸡, 不过经营状况不佳已倒了)...陶陶居的东西我还是挺推崇的, 纯正的粤式风味, 去喝个早茶(也是广州人的习惯哦). 不能早起的话, 吃个饭也不错.

3, 光孝寺...著名的佛教寺庙.. 是广州市四大丛林(光孝、六榕、华林、海幢)之一,其始建年代距今1700多年.看你是否喜欢看寺庙了. 在我看来, 拥挤的人流已冲淡了历史的味道.

越秀区的玩点---
1, 北京路, 也是类似上下九的商业步行街. 几年在发现路底下有明清时候的路面, 被挖掘开来用玻璃罩住给路人参观...不知道这是否算一个特色. 以前的书店都集中于此, 新华书店, 外文书店, 儿童书店, 古旧书店...可惜古旧书店已经搬迁...

2, 中山图书馆, 不是去看书啦, 呵呵, 是附近有好多家地道的甜品铺子, 看似简陋, 却非常兴旺. 也是正宗的粤式糖水哦. 没记错的话, 鲁迅博物馆就在旁边.

3, 南越王墓, 不属于北京路一带了. 在中国大酒店旁边. 是广州两千多年历史的见证.

天河区的话, 就是大型购物商场, 天河城和正佳. 也是人流超密集之地.

交通的话, 有地铁, 主要为贯穿东西, 东到天河东火车站, 西到芳村区. 上面所说的陈家祠和上下九都在地铁沿线了. 打的也不是很贵, 7元人民币起表, 三十多块, 能从天河打的到北京路了. 至于惠州...东莞...这么短的时间, 不建议去. 至于手工艺品市场和跳蚤市场, 似乎不太有哦, 海珠广场的谊园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卖, 装饰品, 饰物...还有几家卖木器和藤器的铺子, 不知道算不算了.

我觉得广州的味道难以浓缩在具体的景点去表现, 需要慢慢体会... :-D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ni
2007-03-02, 23:00
廣州---惠州 全程約150公里 3個小時車程左右 路況較好 走廣汕高速
廣州天河汽車客運站 有大巴可搭乘
票價:50元
班次:06:30-07:45每25分鐘一班,08:00-20:00每15分鐘一班

補充 : 廣州地鐵可直接坐到天河汽車客運站 , 我上次從惠州---廣州2個小時車程左右.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gwy
2007-03-03, 13:50
廣州是一個大眾運輸滿方便的地方 ,
一般比較有名氣的景點地鐵都可以到達 ,
前面提到的陳家祠 光孝寺 黃花崗 南越王墓博物館這幾個我都有去過都在地鐵口附近 , 陳家祠的照片給你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ogwy&book=6
如果去黃花崗走累了還可以去對面比台灣還要豪華寬敞的錢櫃KTV休息唱歌 ,
走看西關大屋可以比較一下廣州和現在的對比順便逛逛廣州的古物街 , 如果不是很懂的話看看就好不建議買
晚上可以到大沙頭碼頭搭船夜遊珠江
話說吃在廣州 ~~ 廣州的飲食也是有名的 , 大江南北甚至異國料理應有盡有
只不過對台灣人來說味道可能都會有點過重

其他的東筦惠州中山等等也都還不錯 , 但是都有不短的車程
但是套句大陸這邊員工說的話 , 兩三個小時的路程對他們來說都是近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VICTOR祥
2007-03-23, 17:26
舊市區拆了一大片後
在廣州市,個人比較推薦去的是:

以下不知道算不算人文風情:
天河區的廣州購書中心及週邊
星海音樂學院週邊
星海音樂廳的演出(可以先上網查有無節目)

另外:
機場路的音像城、小巧的南越王墓博物館也不錯

逛百貨公司推薦可以買的是「CONCH」的襯衫,
屬於高品質的襯衫,價格只要台灣的1/3左右。

查看完整圖文版

阿賓
2007-07-14, 00:00
前陣子剛好到惠州的惠陽出差
也特地查了很多客家圍屋的資料
終於在很偏僻的地方找到了這個"會龍樓"
剛好來分享一下

會龍樓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lbum_pic.php?pic_id=21705

會龍樓大門~橫敢當門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lbum_pic.php?pic_id=21706

圍屋中間走道~養雞場...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lbum_pic.php?pic_id=21707

造型特殊的屋頂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lbum_pic.php?pic_id=21708
這裡離惠陽市區大約20km
不過我覺得當場看到還真的蠻像廢墟的
沒人看守無人維護而且聯絡道路極不方便
根本沒有公交車到達
只能搭摩的進去...因為路太小了的士還進不去勒

查看完整圖文版

請問廣州一帶的旅遊景點?(較有人文風情味的∼∼) ««« 查看完整圖文版